旅游户外

小编探线| 三天“打卡”恩施、宜昌、重庆、神农架,这个小长假简直开了挂!

77回复 阅读 3780


写这篇文章告诉大家,2019年恩施之行,可以正式开启啦!


清明小长假去了恩施的人绝对赚到——首先,天气好到简直像过了个假的清明节其次,春林初盛,春水初生,此刻恩施颜值简直不能更撩人更惊喜的是,暂未有大波游客涌来,来了的,可谓都是尊享”的待遇



是不是有人在吐槽标题党啦?


嘿,还真的不是骗你,这次去到的景区,真囊括了这些目的地景观类型,甚至真的可以定位到这几个地方


不说定位打卡,就说和当地美食,也是一点不含糊:恩施土家腊肉、重庆的火锅、神农架的野菜,宜昌三峡的鱼,要啥有啥呀!


不废话,进正题啦~



女儿城不大,属于新建的人文街区,本来没抱很大期待,但实在收获了不少小惊喜。



除了古色古香的“古城”建筑,还有许多非遗文化留存、海洋馆、游乐园、各式各样的美食。



“最楚非遗文化街”的入口处,设有一道“拦门酒”,为远道而来尊贵的客人而设。



如果错过了拦门酒,那文化街上的“摔碗酒”可以定别再错过!



网红摔碗酒,可并非只有西安有,在土家人的传统习俗里,也有这一项。



低度数的纯米酒或者果味清酒,口感清甜,用来招待过路的客人,再合适不过。


清酒饮尽用力一摔,土陶碗应声而碎,一碗泯恩仇。



这是一根有态度的面,生产过程感受下。一碗就一根,一根能管饱!




全天都有各式文化习俗表演,节目单了解下!



女儿城虽小,玩法却真的不少,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游乐园和海洋馆公园,都可以一次性打卡哦。


△女儿城游乐场


△海洋公园



巴人堂


想吃地道的土家特色菜,不妨带着家人朋友到巴人堂坐一坐。



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恩施特色美味,口感不错,值得一尝。



土家腊肉面


恩施州西边与重庆接壤,饮食上也受了不少来自重庆的影响。


这家土家腊肉面,就是糅合了土家熏肉”“重庆小面”两种地方美食,还加入了酸甜可口的泡萝卜丝,风味上佳。



“土味”小吃


土家掉渣烧饼、硒泥叫花鸡,还有传统吹糖人手艺、当地特色的烤糍粑,都值得一尝。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七里坪土家女儿城。

交通:

航空:约70分钟从武汉天河机场直达恩施许家坪机场,转机场大

巴到市区,再乘坐公交到女儿城。

自驾:直接定位导航恩施土家女儿城。

铁路:约4小时左右从武汉直达恩施站,再转公交或出租直达女儿城。

公交:乘坐12、21、25、28至华硒生态园下车即到或乘坐31路至女

儿城站下。



有“恩施大峡谷”的光环在前,低调的石门河总显得有些黯然失色,但即使去过大峡谷,再到石门河,依然会觉得惊艳。




朋友圈“集赞神器”网红玻璃吊桥,壮阔的绝壁栈道,幽深的峡谷秘境,还有惊险刺激的拓展项目,不可谓不精彩。



9D玻璃悬索桥

张家界的玻璃天桥,重庆的第一天空悬廊,东太行景区的玻璃栈道……这些不久前大火的刺激项目,你都体验过了吗?



没有的话,不如来石门河,这个开放才一年的9D玻璃桥,作为“全国首座”就不说了,据说,去过的人都是跪着回来的



魔毯云桥

全国首家“空中奔跑魔毯”百米平行观光电梯,就是这儿没错啦,打卡要趁早哦。



挂壁电梯

挂壁电梯可以从问心谷乘坐挂壁垂直观光电梯直接到达谷顶石门擎天——云之巅”天台(省下不少体力)。



电梯上行,四壁透明的电梯内,悬崖耸崎、碧水回环、天堑地逢、流泉飞瀑,都可一览无余。



绝壁栈道——舒心谷


以“险”著称。穿过悬空玻璃索桥,拾级而上步入石门河地心谷“空中之城”



晴天的时候两岸绝壁相对而立,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阴雨天又是一种云雾迷蒙的神仙美景,像水墨画一般。



地心探幽——洗心谷


沿着绝壁栈道逐步深入谷地,就会慢慢下到谷底,与幽幽碧水为伴,清幽的自然气息扑面而来



两岸的峭壁隔绝天光,流水深深割入地底,水质清冽,触手清凉,有拐角急流,也有安静的深潭,都弥漫着一股渺渺的仙气。



地缝寻奇——问心谷


问心谷处于石门河的尾段,以“奇”著称。



石门河的户外项目,比如魔毯云桥,挂壁电梯,与水亲密接触的“峡谷皮划艇”,和在空中跳跃的“步步惊心”,都在这一段展开。




每年夏天景区旺季,峡谷户外挑战项目会全部展开,精彩有趣、惊险刺激皆有之。



水上项目


温和一点的比如峡谷皮划艇、打水仗、水上秋千刺激一点的也有水上速降、漂流、溯溪等等。



空中项目


空中项目都比较刺激了,攀岩、岩降、桥降,以及步步惊心。但是有专业的户外团队护航,安全系数还是可以保障的,胆大的小伙伴不妨试试哦~



Tips:

地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高坪镇。

交通:

航空:恩施机场转乘车到高坪76公里 ,一小时车程。

自驾:自驾车于沪渝高速公路高坪互通出口5公里。宜昌高坪经高速

公路120公里,一个半小时车程;恩施高坪经高速公路76公里,一个

小时车程。

火车:火车由武汉直达恩施站或者建始站,乘坐开往高坪的专线车直达

景区,均一个小时左右车程 。



巴东地处鄂西恩施,向北走是神农架,向东是宜昌,向西则是重庆


巴东三峡巫峡长,猿鸣三声泪沾裳。”巴东有什么好玩的?轮渡游三峡呀!



巴东地属恩施,景观却更偏向于宜昌三峡三峡之一的巫峡口,就在巴东渡头不远处。而我此次去到的“神农溪”,更与神农架有脱不开的关系。




神农溪位于峡谷深处,须乘船到达。


船行江上,一路要穿过龙昌峡、鹦鹉峡、神农峡三个险、秀、奇各具特色的自然峡段。游人都在船头和二楼天台赏景,随船导游会为大家科普所见景观的特色之处。



总的来说,宜昌坐轮渡游三峡什么体验,在巴东坐轮渡去神农溪就是什么体验。



蓝天碧水,船行江上,一路穿越万重山。


途中,可以看到千年悬棺,象山,石笋溶洞,钟乳石,金丝燕阡洞……等等奇观,远处山上隐隐显现的房子就是纤夫们的家。青山绿水,美轮美奂,大自然的造化!


△悬棺



纯山水风光或许有雷同,但加入了文化体验的旅游活动,却是无法复制的。


四位老纤夫在岸上拉纤,船头船尾各一人,分别掌着舵。



船依着人力逆流而上的过程中,老大起号,余人附和,空旷的山谷,响亮的船工号子,瞬间把时光拉回了多年前。



到达一公里以上的上游,纤夫会上船和游人一起漂流而下


吹着凉凉的山风,晒着暖暖的太阳,轻舟顺风顺水,“幺妹儿”“纤夫哥哥”对着山歌《六杯茶》,有一种奇妙的融入山水间的体验。




土鸡排骨柴火灶


适合一群小伙伴同食。柴火在桌下燃着,锅很深,筷子很长。配菜食材简单,但配上灶上煮着的香浓汤汁,别有一番风味。



三峡里的鱼鱼鱼


到了三峡,怎么能不吃鱼,烤鱼,鱼火锅,炸鱼儿,几乎随处可见。这里为大家推荐一道——

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神农溪门票:普通票150元/人

景区交通:巴东县码头乘坐游船即可到达。

巴东交通:

如果你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有美景,有人文,

还有混搭的特色美食,

这样的三日行程,

真的收获满满,幸福感满满!

你心动了吗~


本帖最后由得意小浪狗编辑

标签

巴东 恩施 精彩游记 旅游攻略 三峡 宜昌 周边游
展开全文
一键安装官方客户端
江城热点及时推送 阅读体验更流畅

5人点赞

查看更多

值得推荐

全部回复

品胜装饰小叮当 家居认证商家客服

羡慕小编

得意小浪狗 为人民服务
品胜装饰小叮当

tanlei123z 禁止发言

内容被自动屏蔽

我厉害吧 禁止发言

内容被自动屏蔽

李莫愁的师傅李多愁 小学一年级

恩施到底累不累啊

longhua158 博士一年级

回复

杨宇丽 小学一年级

要啊

杨宇丽 小学一年级

要攻略

qfnewlife1978 博士后

很好很不错嘛

改变哈Sa 得意陪审团

我当时也是恩施去了石门河

绚烂瞬间 硕士二年级

你是坐火车坐飞机还是自驾去的?

蚊妈厨房 大学四年级

厉害啦!

得意小浪狗 为人民服务
绚烂瞬间发表于 2019-04-09 22:37 你是坐火车坐飞机还是自驾去的?

动车,武汉到恩施4小时,宜昌回武汉2小时

得意小浪狗 为人民服务
李莫愁的师傅李多愁发表于 2019-04-09 20:22 恩施到底累不累啊

恩施多山,体力消耗肯定大。另外也看行程怎么安排,不要全部安排爬山就好一点,山水结合为宜。还有可以挑交通方便路上耗时短一点的地方去,坐车坐太久也很累呀~

taoliao425 禁止发言

内容被自动屏蔽

maggiepj 高中三年级

具体行程说一下,可以参考,确实风景不错

朱六六 大学四年级

刚好计划五一去

dkdkdk4456 禁止发言

内容被自动屏蔽

得意小浪狗 为人民服务
朱六六

查看更多
首页 版块

和武汉妹子交朋友

了解武汉的窗口

在武汉结婚  买房  装修  旅游  购物

用得意生活app有优惠

立即下载